故障先生观星塔not

ℐust Original Characteℛ

【逆序罗宾】慈善晚宴,但达米安在捉鸟.II

-紧跟着第一篇一起写的,我竟然忘了发?

-点此抓第一只 

-只是一些可爱的亲情向互动

-无论如何,祝阅读愉快



sammary:听命令行事一定是杰森陶德最难学会的技能,又或者不只是他?





“——晚宴谁也别想逃,哥谭上空禁飞,没有蝙蝠,没有鸟。”


但红头罩不算鸟,他不打算用钩爪枪,禁飞令管不到他。


今天是个好日子,所以红头罩饭后消食出来逛逛,顺便打击罪犯,就是这么简单。

跟几条巷子另一边的上流人群密度过高的场所某张邀请函上有他名字这件事,没有一点关系。



杰森蹲在集装箱顶向下探头,负责交接的小干部和手下打手依然百无聊赖地杵在原地,时不时有哈欠声连片响起。


和预计的安保人手一致,说明前两个星期他的潜入调查没惊动任何人,现在是二十一点二十分,十分钟后买家现身,他就能独自给这起横跨楔石城和哥谭的艺术品走私案画上休止符。



没错,独自解决,杰森心想。

他实在不理解为什么哥谭有未成年义警不能独自夜巡的愚蠢规定。


讲道理,再过几个月他就高中毕业了,早到了要考虑未来方向的年纪,可现在还跟在红雀和红罗宾后面指望其中一个心情不错愿意夜巡多个搭档。

少年正义联盟刚成立那会儿还全是未成年呢!提姆怎么没被儿童保护令紧急叫停!



漆块和金属摩擦的振动从脚下传来,最底层的集装箱被人撬开了。

杰森把飘远的思绪拉回,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即将到来的交易中。


一切都看起来很顺利。


“杰森。”

一切都他妈的糟透了。



告诉他这是幻听,杰森深吸气闭眼再睁眼。



达米安蹲在他身侧望向底层的犯罪现场。

“解释一下?”


你骗不过达米安,他曾受训于最邪恶的犯罪组织之一,他听呼吸就能猜出谁偷吃了几块小甜饼,他——


“我是去还书的。”

噢,杰森陶德,你完蛋了。

“嗯?”


达米安双手环胸,挑起一边的眉毛,示意他进行说下去。


“你知道的,我平时有一些读书的小爱好,但布鲁斯书房的珍藏本把我卖了都赔不起,所以我会在哥谭图书馆找书看……呃,新任蝙蝠女暑假在那做志愿者已经帮我续两次借期了,再不还书图书馆会把我的借阅权限停掉。”


“听起来很糟糕。”

“相当糟糕。”他自己都快信了。



还有三分钟,该死的。

“等一下!如果我就这么和你回去,谁来把这群恶棍送进局子?”


“韦恩家暂停夜巡不代表哥谭会失去她所有的庇佑者,”达米安看着杰森的眼睛,好像他对什么众所周知的事实抱有疑问一样,“我已经通知了最近的帮手。”


像是在验证他的话,一道深紫色的身影从阴影中一跃而起,干净利落解决了最东侧的两个匪徒。


寻找掩体躲避,缴械,制服。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大多数匪徒还没开始谩骂就被一脚踹翻再起不能,她末了还踩住最后一个倒霉蛋的头摆了个炫酷的pose。


杰森吹口哨:“哥谭什么时候有这么厉害的义警了?新来的?”

“不是新人。”达米安诡异地沉默了一下,似乎在斟酌什么样的用词更加儿童友好向,“从漠视命令这方面来讲,她算是你的前辈。”


杰森,无知的青春期小孩未能领悟达米安差不多一生只有一次的仁慈,继续发问:“她也在禁止夜巡时偷偷跑出去过?”


“差不多。她有一次把哥谭的帮派首领们聚集起来打算永久性解决掉黑帮问题。”


“……什么?”


“非常失败,整个哥谭乱作一锅粥,我们安插的暗线统统作废,她也为自己的愚蠢自大付出了代价,”




深紫色的义警翻上集装箱顶部。

“哇哦,所以我现在是警世故事里的反面教材了?酷。”


“TT,你什么时候不是了?”



“以防新的小小鸟没听过我的名字,请容许我进行一个自我介绍——蝙蝠侠的第二任神奇小助手兼第一任蝙蝠女,正是在下。”紫色斗篷的女性夸张地行了个鞠躬礼,“不过呢这都是陈年旧历了,现在请叫我搅局者。”


第二代罗宾?看来杰森的推论是正确的,瞧瞧那套挂在蝙蝠洞展示柜里残破的溅着褐色血迹的罗宾制服,除非恶魔老大是个被当前愈发开放的社会形势鼓舞终于正视自我的骄傲跨性别者,不然在他和提姆之间一定有一任罗宾性别在生理意义上属于女性。


但二代罗宾怎么看都应该死了啊?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就是另一个又臭又长的故事了。”搅局者看起来有些苦恼,鬼知道全包式面罩怎么表达的情绪,“跟虐杀有关的都不是好故事,你肯定没兴趣听。”




达米安挥手打断了他们。

“搅局者,送他回宴会,你们可以在路上继续谈这些没营养的话题,我来处理这边的后续。”


“还有杰森,等回家我们再聊聊借书问题——你知道庄园不止父亲有他自己的书房,我也有。”

评论(8)

热度(52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