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先生观星塔not

ℐust Original Characteℛ

【逆序罗宾】慈善晚会,但达米安在捉鸟

-damidick亲情向

-也许有其他鸟


二编:写的时候很困。慎看



迪克拽掉他的领带,长舒一口气。

红色的领带被他小心翼翼卷起来收进口袋。


我马上就会回来的,我只是出来透透气,迪克心想。


他该有心理准备的——被大名鼎鼎的韦恩收养后微不足道的附带烦恼之一,套着难以活动的西服(它跟小丑最爱的那件约束服唯一的区别就是它非常,超级贵)在哥谭权贵面前表演礼仪得体的富豪养子。


可是宴会大厅里香水味太浓,被家长推着与他攀谈的孩子笑容太假。


所以如果哪个乖孩子要陪布鲁斯在宴会度过一整个晚上的话,不是迪克,至少不是今天。






二十一点整。

距离他用去洗手间为借口悄悄离场已经过了13分钟12秒。


手机响起第一声时,迪克摸向耳朵,耳麦并不在预想的位置,直到第三个重复段落结束,手机才从外套内侧口袋里抖落出来。


一串陌生号码。

迪克有些生疏地按下接听键。



“Hello?”

“理查德,”是达米安的声音,“报告你的位置。”


“洗手间?杯糕塔上的杯糕可能坏了,再给我两分钟达米安!”


对面挂断了电话。





“好吧——”迪克估算一下他与围墙的距离,开始助跑。


开玩笑,他才不要被抓到!


围墙后面是一条小巷,从外挂楼梯翻上屋顶的逃跑路径最快捷,迪克踩上去第一秒就后悔了——皮鞋和生锈金属平台碰撞的噪音比他以为的更吵。



但眼下顾不了那么多,他尽可能快地冲到最顶层,到天台的路被锁住,迪克毫不停顿抓住边缘灵巧地荡了上去。



生锈的金属楼梯被这个动作压出惨烈的悲鸣。

他低头,正好和赶来的达米安对上眼神。




从这里到戈登家有两个街区,如果他能赶在达米安追上他之前钻进芭芭拉的窗户,连蝙蝠侠也不能把他抓回宴会!


就是和达米安竞速…努努力可以做到吗?



人在心里有事的时候容易忽略周围的环境,这个道理对新任罗宾鸟来说同样适用。


很明显由于光线问题,迪克没有注意屋顶间距比他目测的要大,而高定皮鞋除了舒适以外弹跳方面的表现略显不足。


于是迪克意识到他踩空了。




一阵天旋地转,但坠落感并没有随之而来。

迪克抬头——他处于倒吊的状态所以理论上这个动作应该是低头——达米安及时抓住了他。



“太愚蠢了,理查德。你要犯多少次低级错误才能长记性?”


“哈哈…商量一下好吗达米安,你不把我送回去,我帮你做一个星期的卫生?”


“没门。”


“求你了!达米安?哥哥?再加上一个星期小甜饼怎么样!”


“我会跟父亲说今天提早离场时间,把你的外套……你为什么把它系在腰上,全都是褶皱。算了,你的领带呢?”



迪克翻出一团皱巴巴的红色布料。



“……”

达米安叹了口气。


他从内侧口袋拿出什么,弯下腰系在迪克领子下。


一个漂亮的蓝领结。





“至少三个星期夜巡暂停,我会训练你直到你永远不会从任何地方踩空。现在跟我回去,参与必要的社交活动也是罗宾的任务之一。”


——

-点此抓下一只鸟 


评论(1)

热度(67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