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先生观星塔not

ℐust Original Characteℛ

米花町本就居高不下的犯罪率雪上加霜(2)

-batfam×名侦探柯南

-翻看了一下名柯tag,经过慎重考虑后我决定不使用它

-仍然在末尾附上假名对照表,以及一个问题,这样写会不会造成阅读困难?是的话我会在可能存在的后续中尽量避免

-以上,祝阅读愉快🥰


sammary:

聪明的男孩都有个众所周知的共性。




6.

倒塌的杂物,沾着可疑红色污渍的水管,以及被束缚在房间正中央一张破旧的背椅上、低垂着头的青年。

柯南冲过去伸手试探青年的鼻息,还好,没有死亡,身上没有明显外伤和出血点,水管上的污渍也不属于他,虽然看上去有些瘦弱,衣服遮掩下的肌肉量确是实打实的,让人难以相信他会成为这场绑架案的人质。

粗略检查后人质受到最重的伤竟然是手腕上麻绳造成的淤青。

柯南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身为小孩的力气没办法带走人质,他要出去报警,赶在绑匪回来之前。

青年被这一连串的动静惊扰了,还没能睁开眼,但已经有了要醒来的征兆。

“你还好吗?听得见我说话吗?”


“我需要……”

青年的表情痛苦,光是说出这几个字就花了他大半力气。

“需要什么?”

柯南把耳朵凑近,一秒,两秒,没有答复,只有青年逐渐加重的呼吸声。

他有些疑惑地抬头看向对方,同时注意到麻绳在人质身上绕了太多圈,显然绑匪在实施犯罪时紧张过度了。


太多圈了。

一个可怕的猜测突然在柯南的思维中震荡。


可恶,他有哮喘?还是心脏病?上衣口袋没有应急药物,被绳子压住的侧袋倒是有一小块突起,柯南手心冒汗,几次才把它从捆得严实过头的麻绳里抽出来。





“咖啡,”青年终于睁开双眼,“我需要咖啡。”




7.

时间回到今天早上。


或许是因为连续三天的期中检测,或许是因为昨晚的杀人案,又或许是两件麻烦事叠加起来成倍增加的劳累,小兰今天罕见的没有早起。


柯南打着哈欠推开事务所大门时,迎接他的是空空如也的桌面以及表情跟桌面一样空白茫然的毛利小五郎先生。


你不能指望废柴大叔和六岁小孩会做饭,就像你同样不能指望家里唯一会做饭的半小时之前醒过来。


所以新开业的家庭餐厅多出了三个被优惠酬宾吸引的顾客。



8.

小兰在指责:“爸爸!你又早上喝酒!昨天明明保证那是最后一罐!”


毛利大叔在诡辩:“哎呀,这不是普通的啤酒,这可是店家特地送给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的啤酒!我要是不喝多不给人家面子,对吧?”


“小兰姐姐,我去一趟洗手间。”柯南在找借口逃离纷争。



这家餐厅是住宅楼改建的,承包的最底部两层用作商铺,洗手间在二楼,柯南跟随着店员指引路过楼梯转角处,注意到窗口有人在拨号,背对着楼道看不见脸,但各种细枝末节的肢体动作显示这个男人正处于焦躁状态。

柯南没太在意。


直到返回时男人依然倚在窗边,看来电话仍然没打通,他又拿出另一部手机,几乎吼叫着对另一边的人抱怨。


“那蠢货的电话根本没人接!”

柯南跨入楼梯间的脚步顿住,决定关注一下事情的发展。


“我从通讯录挨个往下打,不是忙线就是不在服务区。”

“这家伙真的是那什么集团的大少爷吗?不会绑错人了吧?”




9.

至于柯南是如何根据歹徒之后透露的只言片语找到人质所在地的,并非重点。



面前的青年眼神带着刚睡醒不太清醒的迷蒙,也确实说出了一看就没过脑子的奇怪言论。

这张脸倒是越看越眼熟,柯南终于想起来他在哪见过。

“你是托马斯的哥哥杰克?”


“托马斯?”就像在念一个陌生人的名字,杰克看起来相当困惑,他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噢,对了,托马斯,我弟弟。”


柯南明智地选择不发表观点,他对豪门恩怨委实不感兴趣。



在这阵堪称古怪且令人不安的沉默里,杰克终于有空让头脑清醒起来,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对面的孩子:“我记得你,汤姆的小侦探朋友。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绑匪应该打不通任何电话才对。”


“你给了他们假号码?”这不是现在最该研究的问题,但好奇心还是先了理智一步。

“那倒不是,他们直接抢了手机,”杰克想做一个耸肩的动作,随即意识到被束缚状态下这么做有些困难,“汤姆从没理会过我的电话,皮特罗拉黑了全家人,而查理是个老古董他工作时间从不开机——如果汤姆没提过,皮特罗和查理是我们另外两个兄弟——通讯录里只有他们,我在考虑多交几个本地朋友了,起码出了事有人替我报警。”



“哇哦,”柯南干巴巴地感叹,他最终还是成为豪门狗血秘辛的又一个知情者。




10.

杰克在柯南惊讶的目光中站起身,活动手腕,原先捆在他身上的麻绳散落一地。


发生了什么?柯南愣愣地在杰克和椅子间来回扫视,忽然意识到刚刚的对话是在转移他的注意力。


无人注意的角度,杰克右手的拇指以一种不自然的弧度弯垂,但马上在另一只手的隐蔽调整下复位。




11.

门口传来一阵响动,听脚步有两个人。


柯南立刻明白这是绑匪回来了:“我们先躲起来!”这里有很多杂物,应该能掩盖两个人。

杰克看向门口:“你躲起来,我能解决他们。”

“什么解决!等一下——!”柯南被推到视线死角,门打开了。



太危险了!绑匪开门看到人质挣脱绳子说不定会被激怒!




12.

杰克干脆利落地解决了其中一个,但熟悉的机械碰撞声让他停住了动作。

“一把枪,”杰克没有回头,“当然,哪个志向远大的绑匪会拒绝随身携带一把枪呢?”


“少废话!慢慢把手举过头顶,从我兄弟身上下来!”绑匪声音颤抖,不知道是激动还是紧张。


“放轻松伙计,你决定当个坏蛋时没想过会有今天吗?”


绑匪还想说什么,突然手腕一痛,喉咙里的尖叫还没来得及发出,他的意识就陷入了黑暗。


杰克掂了掂水管:“轻了点。”

他评价道,目光始终没有落在不远处变形的空易拉罐上。


躲在角落的孩子踌躇地走出来,等待即将到来的质问。


“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江户川柯南。”

看来他没注意到,柯南暂时松了口气。

真的是这样吗?


“你父母一定很喜欢侦探小说,”杰克打了个哈欠,“那么柯南,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咖啡店吗?”









14.

“查理的号码有两通未接来电,需要我帮忙吗?”

“别担心,只是绑架犯,已经被我解决了。”

“听起来遇到有趣的事情了?”


“有个跟达米安同校的一年级生,偷听到歹徒的谈话后竟然单靠推理摸到了我被绑的地方,还一脚踢掉了歹徒的枪。”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厉害了吗?”

“我还没说到最重要的地方呢,他有一头黑发和一双蓝眼睛。”


“噢!这就说的通了。”




对照表

查理-迪克

皮特罗-杰森

杰克-提姆

托马斯(汤姆)-达米安

评论(71)

热度(63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