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先生观星塔not

ℐust Original Characteℛ

为什么蝙蝠喜欢给制服加黑色?!

-又名《联盟主席针对近来超级英雄制服配色不当风气做出重要批示》

-全员性转au,并非球11

-魔改很多的半原作向(很多魔改

-提了一嘴超露,但不是重点

-发泄情绪之作,甚至有点跑题。正文内容跟性转没太多关系,只是我的精神状态不好,我就是想看

-写这篇前我的脑子:想看大都会美丽传说太阳女神

写这篇后我的脑子:怎么没有魔圆pa的双子小女孩让我吃吃

-无论如何,祝阅读愉快


1.

奇侠,跟克拉拉同款三原色,腰部有独特的金边修饰,曲线流畅,裁剪大方,美观实用。

闪电,她的制服是红色主色调加黄色闪电条纹,简约但不失设计感,光是跑动时会留下金红残影这点就不得不佩服设计师高超的能力。

神奇队长,白斗篷红色制服,自领口向下有一道黄色闪电标志 ,你不能说她抄袭闪电,毕竟魔法少女变身除了小樱谁能选制服。

钢骨,银白色漆装,红色提示灯,走在时尚前沿的赛博朋克风格就算在联盟也独树一帜。

绿灯,就像上面说的魔法少女没有制服选择权,当你恰好使用情感光谱之一的力量来战斗时这一点更加毋庸置疑。

火星猎人,她是绿火星人,绿火星人拥有绿皮肤,合情合理。

绿箭,呃,绿的……


联盟用绿色当主题的是不是多了点?



2.

总之每个成员的制服都缤纷多彩,除了蝙蝠女侠。

这么说也不对,克拉拉知道在很久以前蝙蝠女侠喜欢穿蓝色制服,有一阵子她甚至连续七天换不同颜色,包括但不限于至今还留在正义大厅旧址的合照,嗯,那天蝙蝠是粉色的。

那时候联盟主色调是蓝色的只有她们两个。

太棒了,这很世界最佳拍档。


好日子总是短暂的,不知道是时代在进步还是蝙蝠的审美终于被哥谭层出不穷的反派带歪了,她把灰加蓝改成了灰加黑。


克拉拉此时没有那么担心,蝙蝠女侠还有个黄底蝙蝠标志和黄色蝙蝠腰带呢。


接下来腰带也变成黑了。


打眼一看,只能看到她被黑色面具衬托得愈发雪白的下巴。


身为联盟主席超女有义务保护成员的心理健康,神奇队长已经在会议走神时被蝙蝠女侠吓到三次了,上次瞭望塔供电不足还有新成员声称看到了漂浮下巴幽灵。


所以克拉拉忍住了问蝙蝠女侠都换黑腰带了怎么不换个全包头盔的冲动,她主要是怕联盟会议上出现一个人形黑洞。


拉奥,她真的不喜欢黑色。



3.

所幸这个世界总有一些明亮的东西存在。

看看蝙蝠女侠最好的搭档罗宾,她自始至终都喜欢正红色上衣和绿鳞小短裤,她还有个可爱的黄斗篷,即使蝙蝠侠会背叛过去的自己,罗宾仍然初心不改,就像一个恒量,一个锚点。


直到瑞秋跑去星球日报,顶着路易斯怀疑的目光拉走克拉拉。

瑞秋痛批蝙蝠女侠愈发严重的控制欲和作为罗宾这些年所遭受的不公平待遇,并阐述了自己想单飞的美好人生规划。


而克拉拉跟她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谈话,多有意义呢?大概是,下次见面发现瑞秋梳着少说用了整瓶发胶跟棒子一样硬的背头马尾辫穿着迪斯科舞王的深V亮蓝黄色闪片制服,这种程度吧。


克拉拉想找布鲁茜谈谈,但鉴于超女就是间接给罗宾(现在应该称之为夜翼了)新身份提供灵感的罪魁祸首,她可耻地逃避了。

深V就深V吧,至少色彩还是很鲜艳。



4.

紧接着又是一段时间的安定日子。平静,稳定,没有人突然钟情于制造神秘感而给自己的制服加点黑色。


蝙蝠女侠又找了个新罗宾,另一个女孩,继承了第一代罗宾的制服,同样的正红色上衣,同样的绿鳞短裤,同样的黄色小斗篷。


她怀着对蝙蝠女侠人伦道德方面不健康状态的担忧,提出问题:

“你是不是克隆了一个罗宾?”

“……你想多了。”

蝙蝠女侠说不是克隆的,太好了。


说起来有些惭愧,克拉拉其实没有太多跟小孩深入交流的经验,一般来讲,孩子都会自动地被她身上不知道是哪方面的气质所折服,主动亲近她。她猜大部分原因是那些孩子刚刚被超女从危机之中拯救出来。

初代罗宾?她会平等亲近任何人,对自己的偶像更甚,完全没有参考价值。


所以克拉拉不知道怎么跟躲在蝙蝠披风后面的新罗宾打好关系,她看起来有点怕生,倒是在奇侠过来换班时目光灼灼盯着他。


她还跑去蹭了奇侠的冰淇淋,现在克拉拉知道罗宾不是怕生了,她单纯就是不喜欢超女。




让罗宾认识到超女并不会一发疯就毁灭地球是个艰难的过程。


所幸克拉拉很快就没有努力的必要了。



她还记得载着小丑的直升机坠落时蝙蝠女侠失控的吼叫,颤抖经由被克拉拉紧紧拉住的手传递过来,布鲁茜那一刻真的希望小丑死去,又或者哪一刻不是如此?


灼烧的天空逐渐暗淡,太阳要落山了。

接下来将是漫长的黑夜。



5.

第三任罗宾间隔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上任,谨慎的小姑娘给罗宾制服做了很多改动,最明显的是她换了一条墨绿长裤。


再也没有绿鳞小短裤了,克拉拉暗自伤神,她为一个时代的落幕哀悼。


新罗宾没有获得超女更多的关注,因为克拉拉的精力被更重要的事占走了。



克拉拉幻想过自己所能拥有最美好的未来,亲朋好友尚在,反派都为自己的罪行承担应有的惩罚,她也许会和路易斯结婚,有两三个孩子,堪萨斯傍晚的微风吹拂下,金灿灿的玉米也柔和了颜色,她倚靠干草块,给孩子们讲氪星的传说,讲地球的故事。


但她的人生理想好像跳过了一大部分以超脱现实的方式实现了。



委婉地说,她的生命多了个意料之外的延续,通俗来讲,她无痛当妈。


命运多舛,造化弄人。




康奈尔,基因实验制造的半氪星人少女,邪恶阴谋的产物,一半基因来自于超女,地球上为数不多的氪星人,另一半基因来源是亚历克斯卢瑟(有时候她真的怀疑亚历克斯是否暗恋她,不,这就有点恶心了)。



至于克拉拉为什么难以接受康奈尔的存在,一方面因为她的出身,另一方面,这个刚出生就正直青春年华的叛逆少女,她喜欢穿柳钉皮夹克。


事情就是这么变糟糕的,康奈尔肯特,钟情于上世纪摇滚,给制服配了条红灿灿的紧身裤,以及同样鲜红的手套和靴子,她甚至在夏威夷搞了副墨镜。

亚历克斯第一次见到康奈尔这幅打扮是某次犯罪,她留给超女意味深长的眼神分明就是在控诉氪星人不仅自己衣品糟糕,还带坏了她的孩子。


如果有什么东西比亚历克斯的假发花样还多的话,那一定是克拉拉被迫承担的污蔑。



共同挫败亚历克斯的邪恶计划后康奈尔搬到乡下的肯特家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满世界乱跑,还跟罗宾和脉冲组建了新的少年英雄组织。


克拉拉由衷地为康奈尔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而高兴。

如果她能从团队生活中学到一点穿搭审美就更好了,最好换的不讨人喜欢的黑夹克。






6.

罗宾的新制服底色调是红与黑,超级少女最爱的颜色。








7.

前往韦恩庄园时克拉拉得知了第四任罗宾的上任消息。


布鲁茜牺牲在与达克赛德的战争之中,但哥谭依旧需要她的黑夜骑士,关于谁才有资格继任的问题一度发展为哥谭义警甚至罪犯间的争夺战。


当然这一切都与克拉拉无关,早在她到达之前就已尘埃落定。


缇娜离开哥谭,瑞秋接过了象征蝙蝠女侠的漆黑披风,而她选择布鲁茜的孩子戴蒙特利亚作为自己的罗宾。


黛米看上去不过十岁,克拉拉进入蝙蝠洞时她正给自己的绿色长靴绑鞋带,罗宾在蝙蝠洞见到陌生人的第一反应是踢过去,克拉拉不得不拎起她来阻止她

后续的攻击——主要是怕弄伤她——却免不了被愤怒的小孩一通尖叫咒骂。


没来由的,克拉拉联想到自己的女儿。


刚刚还在检查腰带消耗品的瑞秋捂住嘴不让自己笑出声,然后三言两语安抚住有些应激的罗宾,克拉拉放开黛米,小姑娘冷哼一声拉上灰兜帽,走向蝙蝠车时故意把脚步跺得响亮。


克拉拉不打算提醒她鞋带没系上。




瑞秋没有问克拉拉到来的原因,她们都知道监控拍下了墓碑前那一束花。




这位年轻的女士曾花费人生大半时间否认自己与导师的相像之处,最终却在其逝世后接过衣钵,穿起那身制服有模有样,称得上与原先之人别无二致。


克拉拉说:“需要任何帮助都可以叫我,我随时在听。”


瑞秋没有回复,她只是笑了一下,带上黑漆漆的面罩,彻底把自己丢进蝙蝠形状的阴影里。



评论(3)

热度(40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